迎新工作中最可爱的人
——记我校迎新志愿者
更新时间:2014/8/28 16:11:52
    在新生接待点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时而为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时而为他们指导如何进行报到,时而解答新生及家长咨询的专业方面的问题,时而介绍学校周围的环境,他们穿梭在学校和车站接待点,穿梭在报到点和学生公寓为新生和家长服务。他们是活跃在学校迎新现场一群可爱的人——迎新志愿者。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工作,27日下午,新闻中心记者来到了各车站接待点,走进这群最可爱的人。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校内接待点等安排了400余名学生志愿者,他们从26日开始就全天候地忙碌在我院的各个新生接待点为新生和家长服务。
     校外接待点学院共派出了8辆大巴车往返于学院和车站之间,护送学生和家长抵达学校。在接待车上学生志愿人员介绍沿途的风景,与新同学进行友好的交流。迎新现场人流如潮,但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笑脸,他们实行“首问负责、一站式服务”。他们热情地帮新生拎行李,亲切地提示注意事项。在迎新咨询台前,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解答新生及家长的各类问题,在校园内各个路口,志愿者为同学和家长指引道路。
     负责接站的志愿者们早上7:30就从学校出发,赶赴各接待点,一直工作到晚上22:00。在长达16个小时时间里,他们要长时间头顶烈日、手举接站牌,守在出站口,迎候每一趟列车和汽车,迎接每一位新生。“火车站接待点是客流量最多的一个站点,由于其他学校也在此设立接待点,导致车位不够,因此接送工作开展起来有一定的难度。”院学生会主席程晨说道。当记者问是否觉得辛苦时,他微笑地回答:不辛苦,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作为大四的学生,这是他最后一次为新生们服务,他很珍惜。
     中午很多新生和家长到达车站,还没顾上吃午饭,志愿者们就把自己热腾腾的盒饭端给他们。搬运行李、端茶送水、招呼就座,他们就这样重复这样细小而温馨的工作,为家长和新生送上温暖。对于一些棘手的问题,他们要随时给予解决。在迎新高峰期,会出现交通堵塞的问题,有些家长乘车疲劳而焦虑,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说明情况,脸上时刻挂着微笑。
     在校园里,志愿者频繁穿梭于报到现场和学生公寓之间。他们一次次的往返,次数多达一天26趟。一遍又一遍的解答、一次又一次的引导、一趟又一趟的搬运,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始终用微笑迎接着新生和家长。一个来自东北的新生激动的说:“我们的行李特别多,志愿者们一直帮我们送到宿舍,感谢他们为我们新生的热情服务,明年我也要当一名迎新志愿者!”一位新生家长感慨道:“学校的厚重,老师的严谨,志愿者们的热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展示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良好的风貌和青春风采,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为我校2014级迎新工作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