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四川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与征信”征文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0/9/25 11:44:15
 

 

各系、团总支:

为推动四川省普通高校“百讲千传”征信宣传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增强大学生信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促进高校诚信文化建设,四川省教育厅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决定在四川省各普通高校中组织开展“大学生与征信”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组织单位

本次征文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主办。

二、征文范围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四川省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研究生和本专科学生。

三、征文内容

以“大学生与征信”为主题,可以结合自身学习及生活经历,畅谈对征信、信用和诚信的认识,记叙自己身边有关征信、信用、诚信以及助学贷款等方面的人与事,歌咏我国征信体系和信用建设的伟大成就等。要求文字优美、内容充实、充满真情实感。文体不限,字数原则上以不超过3000字为宜。

四、征文时间

2010915日—1120

五、组织实施

(一)征文撰写与收集

征文活动参与者提交的征文由各系统一收集(一份电子文档,一份打印文本),每个系不少于十篇,各系收集后于1025日前交到学院团委。

(二)优秀征文评选

对各普通高校报送的征文,将由四川省教育厅和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有关专家进行最终评审,并举行颁奖仪式对评审出的优秀征文给予表彰、奖励,并推荐在有关刊物采用发表。

(三)奖项设置

  省级优秀征文拟设立:一等奖4名,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12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若干,奖金各100元。

(四)颁奖时间

初定于201011月中旬。

 六、有关要求

在高校大学生中开展征信征文活动,目的是宣传普及征信和相关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征信体系建设的认知度,从文化与制度两方面推动“信用校园”建设,为助学贷款政策顺利实施和成为对社会有用人才奠定良好的信用基础。各系要积极组织学生(尤其是有助学贷款的学生以及写作能力强的学生)参与征文活动,落实专门人员认真组织,做好宣传工作,以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以征信为主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出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促进诚信校园文化的形成。

 

 

 

 

学工部 团委

二○一○年九月二十五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