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辅导员第二次培训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7/12/5 11:19:44
     
为继续深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辅导员队伍,教育教学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于124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次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学校副校长袁纪玮,教育教学管理部部长李念良,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黎,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建光,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娜、副主任蒋雅、副主任管琳宇、校团委书记郑媛心、各书社全体人员及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管理部副部长程琳主持。
袁校长强调,学生管理工作难度大,需艰辛的付出,做学生工作要有无私奉献的爱心,把对学生的爱融入日常繁杂的工作中,经常深入教室、寝室,狠抓学风、班风、室风,严格按照“八个一”的工作要求,把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
在会上,八位辅导员老师以“走进学生、关爱学生”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体验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对待学生要“爱如慈母、管如严父、亲如朋友”,做到“围绕学生需求、解决实际困难、陪伴学生成长”。王华宇、刘东群、刘玉芳、藤路老师提出,“走进学生心灵”才能与学生建立互尊互信的良好师生关系;陶津老师就如何创建一个安全卫生的“学生的第二个家-寝室”分享了心得和体验;蒋慧和张佳老师从当下形势严峻的网贷现象中抓取典型案例,提出要紧随时代步伐,做好新时代学生网络安全工作;全静老师认为凝心聚力才能做好学生工作,要以班集体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齐心协力推进班风和学风建设。
李部长指出,目前学生工作进展有序有效,此次交流会,辅导员准备充分、选题实际实用、逻辑清晰、内容新颖,提供了可借鉴可参考的宝贵经验。希望学生管理队伍人员对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要充满信心,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继续真抓实干,再创佳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