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辅导员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6/5/31 17:07:05
    为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5月31日,学工系统在非遗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交流会。党委书记李能武、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以及辅导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娜主持。

  会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就自身参加学习培训的心得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互相交流学习经验。老师们就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班团组织建设、资助方法与原则、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寝室管理与纠纷处理、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蒋雅对近四期的培训会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予以了梳理、指正。

  李能武强调,一是希望辅导老师们要加强对学生管理知识的学习,要熟悉国家政策、制度;二是要注重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尤其是夏季来临,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三是做好毕业生的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感恩爱校主题活动,毕业生的聚餐要做好引导,避免出现酗酒闹事的现象;四是要公平公正的对待学生的评优评奖、入党工作,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深入细致;五是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为学生树立楷模、榜样,学生事无小事,事事皆教育。

  会后,各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近期的培训会机会难得,此次培训交流会启发很大,专题培训对学生工作业务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李能武书记发表讲话

                              辅导员代表作汇报

                                 会议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