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工作简报2016年5月(2016年第3期)
更新时间:2016/6/1 15:16:51
 
1.4月28日,我校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培养学习计划之一 “如何做一名有情怀的辅导员”讲座在E栋3—8进行,特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太扎姆主讲。太扎姆副老师提出了“以生为本,用心经营”的主题,并从要具备爱心、细心、尽心到集体引导,分类引导,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如何作为一个有情怀的辅导员的心路历程。
2.为铭记历史,感悟革命真谛。5月4日,由教育教学管理部和学生管理办公室主办、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承办、校团委学生会协办的五四晚会在学术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亲临晚会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共度欢乐时光。
3.5月10日下午,我校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培养学习计划之二­ “用爱和智慧为青春导航”的专题讲座在我校E栋教学楼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舒小立主讲,以“打造干部好团队,三自教育显成效”为主题,以提升我校辅导员各项综合能力为目标,从学生干部与辅导员自身入手进行指导与培训。
4.5月11日,2016年5月11日,我校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培养学习计划之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转介”专题讲座在我校E栋教学楼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全国健康素养巡讲专家、中国精神科医师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国平博士主讲。讲座中,黄国平博士主要围绕抑郁症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向老师们分享了一些案例,从案例中分析特点、理解教育,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5.5月12日,由校团委主办,中华慈善总会川文艺分会承办,绵阳市防震减灾局、绵阳市慈善总会共同协办的512纪念活动在我校举行。上午九点,校团委学生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成员们,分别在学术厅、一食堂和三食堂设立宣传点进行防震知识手册的发放。中午十一点四十,义卖捐款活动正式启动,此次义卖和募捐所得的财款,将全部捐赠给重庆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晚上八点,募捐活动在山顶操场举行,并拉响了警报,点燃了蜡烛。在微弱的烛光里,我们为天灾默哀,为地震默哀,为失去生命的人默哀!我们没能阻止天灾,让我们用爱和温暖点亮明天!
6.5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社制改革工作方案研讨会。会上,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娜就学社制工作方案中的改革目标、主要任务、项目体系的构建、项目管理、平台构架等进行了说明。会上,学校领导就方案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学生管理办公室在听取了各领导的意见后,将对方案进行修改。
7.为总结近期学生工作,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我校学社制工作顺利推进。5月18日下午,教育教学管理部部长李念良、副部长赵霞、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娜到音乐舞蹈学院、传媒学院组织召开了调研交流会。交流过程中,调研组分别肯定了各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部长李念良、副部长赵霞就下学期即将实施的学社制工作做了说明,并就第二课堂如何开展、项目的管理和指导、项目体系的构建等问题与大家做了沟通、交流。辅导员就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学社制工作的建议纷纷发言,学生管理办公室将采纳一些可实施的建议,同时在专业教师、学生代表、职能部门中进行调研、交流,争取尽快将学社制方案完善、实施。
8.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生管理办公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风整治活动。5月23日-27日,每天上午8:30-9:00,下午14:30-15:00,学生管理办全体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综合楼、E栋教学楼、D栋教学楼三个片区对迟到学生进行登记,学生管理办对每天的学生名单统一汇总发放至各学院各辅导员,由辅导员对迟到学生进行教育、督促、引导。
9.5月24日下午,我校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培养学习计划之四“八小时工作制,二十四小时责任心”专题讲座在教学楼E栋2-2顺利召开。讲座由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副院长吕晓南老师主讲。吕校长从如何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管理人员如何尽职尽责,防患于未然、发生问题后的应急措施三个方面讲解如何正确辅导学生的身心健康,使辅导老师们获益匪浅。
10.5月25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能武、工会主席刘立新带领行政服务部、教科研与教师发展中心、学生管理办公室、武装与安保中心、校团委负责人一行11人赴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考察学习。交流会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党建工作、学生管理的组织机构、运行模式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就创业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会后,一行人还参观考察了旅游学院航空实训中心、交通学院汽车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实训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街以及校园建设情况。
11.5月份,我校共计有20名学生报销学生医疗保险费用,报销金额共计22503.15元。其中14名学生报销医疗门诊费用,报销金额共计7269.29元,6名同学报销医疗住院费用,报销金额共计14933.86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