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简报2015年12月(2015年第8期)
更新时间:2015/12/30 10:15:16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五年            第八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5年12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12月1日,学工部团委在旗杆广场开展“美好青春我做主”艾滋病宣传活动,校党委负责人李能武、常务副校长陈原祥、副校长赵全贵到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和红丝带进行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呼吁大家消除对艾滋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
2.12月2日,我校2015-2016学年上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将本学期各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书记李能武对学生工作系统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3.12月4日,我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在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联合举办,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旨在为增强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规范交通安全行为,提高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活动为期一个月,将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观看交通安全视频,交通安全知识阅读,主题班会以及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
4.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增强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孩子们前往御营坝社区参与表演活动;校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前往绵阳市老年公寓开展了志愿者服务工作。
5.12月21日,由绵阳市工商联主办,我校学工部、绵阳演讲与品牌传播行业协会承办的“毅德杯”首届商界领袖创新创业高峰论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艾尚林等有关部门领导及60名企业家代表、品牌传播精英人士、我校100余名创新创业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6.12月23日,由校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放飞青春”社团文艺晚会在学术厅华丽上演。共青团绵阳市委学少部部长杨杰,西科大城市学院纪委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李蓉娇、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原祥、党委负责人李能武、党委副书记刘立新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7.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12月28日下午3点,由学校工会、学工部主办,校团委、各二级学院承办的“迎新年健康幸福大游园活动”在山顶运动场拉开帷幕。本次游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背人过障、联想ABC、快乐呼啦圈、掌上明珠、一反常态、海狮顶球、泡泡糖、“水手”大比拼等近20项游戏,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
8.12月份,我校共计有59名学生报销学生医疗保险费用,报销金额共计62814.53元。其中38名学生报销医疗门诊费用,报销金额共计16234.36元,21名同学报销医疗住院费用,报销金额共计46580.17元。
 
各学院掠影
文化学院
1.12月17日中午12:50,我院学生会在非遗院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总结性会议。会上,主席郭庆威对本学期以来学生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做出了总结。
    2.12月16日下午,党总支学生支部在文化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会议主要讨论预备党员周文、张少婕、金磊、张文杰、郑云枫、翟甜六名同志的转正问题,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胥彬主持,4名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3.12月21日中午,文化学院学生会“双旦晚会”节目审核工作在综合楼614进行,本次共有11个节目入选。
4.12月25日晚,文化学院在多功能音乐厅举办了庆元旦“2016新年联欢晚会”。
 
传媒学院
1.12月1日,我院在8-8召开辅导员大会,会议针对晚未归问题、辅导员们思想政治、纪律观念、上月考核扣分问题进行了严肃的警示。各位涉及扣分老师也依次作出了问题说明及错误认识。最后就期末安全工作做了安排及部署。
2.12月6日,传媒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强调交通、寝室、饮食、思想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地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3.12月10日,我院召开辅导员例会,会上就期末安全问题、查寝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违规电器处理问题、期末中考风考纪问题、每月辅导员考核问题、就业创业表彰大会等问题作出重要讲话及安排部署。
4.12月18日,传媒学院团委学生学生会开通微信平台,并且通过学生会成员的大力宣传,网站人数在不断地增加,每天都有新的访客量。
5.12月21日,我院月末晚会“主要看气质”隆重举行。学院相关领导观看了晚会。本次晚会在各部门的相互协调、合作,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
 
美术学院
1.12月7日晚,我院在E栋教学楼305教室举行了本期SYB创业培训开课典礼。美术学院共有240名同学参加,培训时间为12月7-17日。
2.12月20日晚,13级专科毕业班辩论赛在D2栋102教室顺利举行。
3.12月20日下午5-7点,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各年级各班陆续召开了本学期的班级期末总结班会。班会主要围绕本学期内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情况,作出分析总结,分析班级的优缺点,以期在下个学期发扬优点,改进不足。各班还根据自己年级特点,融入了就业创业知识和假期安全教育。
 
音乐舞蹈学院
  1.12月11日,综合楼6-1召开辅导员大会,会议强调:12月学生质量安全月,辅导员要加强学生管理,尤其是晚未归学生,辅导员要深入寝室了解学生动态,严格把关校外住宿手续,并责任到人。
 2.12月14日下午4点,音乐舞蹈学院在学术厅召开全体学生大会。此次会议旨在端正学风,规范学生行为,强化学生纪律。大会宣读了我院最近两起学生醉酒打人事件的处理通告及《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行为“十不准”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严肃校规校纪,严格规范自身行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通过学生违规违纪现象给人敲警钟,以正视听。
3.12月15日上午11点,我院学生党支部在4-7召开“音乐舞蹈学院党员转正讨论大会”,此次讨论大会一致通过江英奇等12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4.12月18日下午,在综合楼407组织开展学生工作例会。会议要求:一、辅导员在周日班会中要重点强调此类问题,对于旷课及晚未归学生要加大处理力度;二、设立寝室长制度,有效监督和促进班级学生逃课和旷寝,也有助于辅导员及时掌握班级动向;三、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对于其生活习惯要重点关注;四、对于校外租房同学,一定要高度重视,手续齐全,写明安全责任责任所属;五、希望班级能够开展好班级党团日活动,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正确把握学生心态,更好的做好学生工作。
5.12月25日,在综合楼6-1由刘立新书记主持召开辅导员大会。会议针对12月28日游园活动、赛课总结大会、青年音乐会做了工作安排;辅导员开好最后一次班会,做好离校时间统计,强调节假日及假期安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