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运动会专题工作简报一
更新时间:2014/4/15 16:04:59
一、筹备阶段(3.12-4.10)
1.3月12日,运动会组委会拟定第十届运动会活动方案。
2.3月19日,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会。会议确定了运动会的组织机构,并对组委会成员工作进行了分工,对赛事进行了安排,研究了整个竞赛规程,对筹备工作事项进行了布置。
3.3月20日,学工部、团委召集各系负责人对运动会进行了进一步的分工和安排,并对各方阵的人数、服装以及系表演队进行了部署,各系对运动会赛事进行宣传和动员。
4.4月3日, 学工部、团委再次与各系负责人碰头,对运动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跟进,针对还未落实和完成的工作着重安排。与此同时,各系方阵以及节目都在紧张的筹备中。
5.4月7-9日,团委、院学生会在操场进行区域的大致划分和安排,并对各系运动会事宜进行统筹协调。
6.4月9日,党政办正式发布第十届运动会通知。
7.4月10日下午4:30,学工部、团委联合各系对各方队、表演队进行彩排。
8.4月10日晚6:00-10:00,院学生会干部对山顶操场进行定点标记,并对主席台进行布置。
 
二、开幕式暨比赛阶段(4.11-4.12上午)
4月11日早上6:30,学工部、团委以及院学生会准时到场,积极做好开幕式准备工作。上午8点整,开幕式正式开始,伴着《运动员进行曲》旋律,在国旗和院旗的引领下,各代表队以及各系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学院领导检阅。仪式上,各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开幕式期间,各系书记、辅导员全部到场,各系学生踊跃参与,运动员、裁判员、各代表方队及观众5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比赛期间,比赛进程井然有序,运动员认真参赛;各系气氛浓郁、秩序井然、积极投稿;院、系学生会热情服务,裁判员兢兢业业、公正裁判。全院师生团结友爱、精诚协作,赛场上奋力拼搏,赛场下加油鼓劲。
 
三、闭幕式暨颁奖阶段(4月12日下午)
4月12日下午3点整,闭幕式正式开始,运动会总裁判长蒋洪宣布了比赛结果:广播影视系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造型与设计艺术系获得第二名、公共管理系获得第三名。公共管理系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集团公司获得第二名、学院行政获得第三名。常务副院长袁思伦宣布造型与设计艺术系、音乐舞蹈系获得了“精神文明运动奖”;音乐舞蹈系获得了“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为发扬运动精神,鼓励各系组织工作,本届运动会特增设组织一、二、三等奖。学工部、团委针对各系书记、辅导员考勤情况、开幕式闭幕式实到人数、参赛运动员人数、节目表演情况、新闻稿数量、学生纪律秩序情况的考核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定,公共管理系获得组织一等奖,广播影视系、造型与设计艺术系分别获得组织二等奖,音乐舞蹈系获得组织三等奖。
 
    本届运动会促进了我院全面素质教育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推行,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也为我院又好又快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工部                                
                       二0一四年四月十四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