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更新时间:2014/9/9 15:50:45
     9月4日,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山顶运动场举行。绵阳市城南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汪强应邀主讲。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2014级新生近2500人到场聆听学习。
     汪警官凭着多年工作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防盗、防诈骗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安全逃生等安全防范知识。他结合一些实际的案例分析了宿舍安全、交友安全等,让同学们更清楚地明白遇到危险后如何保护自己。汪警官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贪小便宜,不轻信天上掉馅饼;二是要学会冷静思考,凡事三思而后行;三是要遵守纪律,正确对待自由和规矩之间的关系,不做学校明令禁止的事情;四是遇到安全问题及时报告老师或报警。  
     讲座中,汪警官还强调同学们现处于军训的强烈运动时期,身心的疲惫很容易诱发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集中注意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调节,顺利完成军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