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部、团委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二所参加“德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更新时间:2014/6/30 15:24:29
   6月27日,在我院学工部陈娜部长、团委李一书记的组织带领下,院团委学生会的28名志愿者出发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二所、科学城便民服务工作站敬老活动中心。这是继上次九院老领导来我院授牌“德育实践基地”以来我院首次前往开展志愿者活动。
   敬老慰问活动在全场人员起立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领导有:二所党委谢平书记、所老科协王慧芳会长、刘国应副会长、高发源副会长、所组织人教处副处长/兼所老科协秘书长余成、所离退办/所老科协吴晓东理事、所党委组织部李凤鸣副部长、科学城便民服务工作站站长胡兴虎、副站长钟佳胜、副站长程传胜。
   活动中,全体观看《铸剑》视频缅怀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艰难的无私奉献历程。视频结束场上响起《生日快乐》歌,所有前来参加敬老慰问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志愿者集体为老同志们唱生日歌为老人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寿星代表发表讲话,感谢大家的到来,并告诫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我们当下的生活来之不易。之后游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茶艺表演,她们用熟练精湛的手法认真为在座的老人沏茶论道,现场响起古筝曲《高山流水》,整个服务站温馨而高雅其乐融融。
   在服务站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协调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献长寿果、品长寿果酒、献长寿面。一项一项的志愿服务工作都得到了老人们的夸赞,尤其在吃长寿面时老人们对长寿面的味道赞不绝口,纷纷为志愿者称赞。
    同时我院德育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也在今天同期举行,在我院学工部部长陈娜与服务站站长胡兴虎的携手合作下,顺利完成了今天的挂牌仪式。活动最后由老科协王会长致结束词,老人们在志愿者的搀扶下离场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