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讲座——系家国情怀 讲两弹故事
更新时间:2021/4/12 10:23:44

两弹一星讲座——系家国情怀 讲两故事

为增强学生对两弹一星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学生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精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文化旅游学院于 2021年4月12日在E栋105举办了两弹一星讲座。参加活动的有中物院老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各二级学院带队老师、各二级学院学生。

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致辞表示欢迎老师的到来,她在发言中提到两弹一星精神是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在过去现在将来都是指引大家前进的重要动力,同学需要了解的和学习两弹精神,这将有助于大家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讲座中,院老师讲述了两弹研制的故事。研制两弹的科学家们都是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进行研制工作的,他们淡泊名利隐姓埋名、无私奉献,只为祖国强大国家繁荣昌盛而奋斗他们是楷模,是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中院老师提到一个国家需要有一批又一批的新人传承崇高的价值观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必然是一个后人不断胜过前人的国家作为新一代青年,应当把握好六大关系物质与精神、个人与集体、当前与长远、才智与品德、继往与开来、生活与学习。

  强大的国防力量,是国家的保障;没有岁月静好,只有负重前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学习两弹精神,铭记先辈之勇,立足今日之奋斗,开创明日之辉煌。弘扬两弹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支撑起民族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F62F5D77117A6CC5C1036D0EBB71592D.png

CE5C356D30DB567E4C3AF873391ED68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