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篆刻学院 众志成城 攻坚克难 抗疫活动
更新时间:2021/2/5 20:52:51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成立于2017年,学院以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艺术为宗旨,以培养书法篆刻专业研究人才和书法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春节临近,人员来往频繁,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为切实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各社区乡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控之弦,面对防控力量紧张问题,面向整个单位招募志愿者。其中不乏有川文艺--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的学子们。

  他们主动挑起重担,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当代大学生不是只会在象牙塔里纸上谈兵,而是能够主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勇挑重担于危难。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小区门口、村镇口、社区里,他们协助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完成驻守关口、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青春防线。

2019级本科二班的赵硕同学

"我负责的是登记异地返乡过年的人员,详细录入信息,并且在登记好后上门检测体温、上交核酸检测报告、粘贴居家隔离封条、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等工作,工作算不上辛苦劳累,但可以通过我的工作提高大家防控疫情意识,为社区为工作人员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

2019级本科四班的高展同学

“身在目前疫情严重的河北沧州,虽然不是高风险地区,但同时河北防疫形势也是很严峻的,想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多一份担当,为打败疫情做一份贡献。所以当看到镇里发布招募志愿者的活动时,便毫不犹豫的提交了申请表,我认为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是应该的,这也正是学校教导我们的,我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共克时艰。我的工作是负责检查通行码、测量体温、监督登记,工作虽然简单,但是我明白这不仅是义务更是责任。”

2019级本科六班的郜紫怡同学

“身在河北石家庄,目前严重的高风险地区,面对许许多多的危险性,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直面它,在1月13日回家后,便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工作之中,我深知疫情的严重性,但也明白自身的责任,小区全面封闭,每个人都处在紧张之中,核酸检测更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作为志愿者维护秩序保证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每天都很忙碌,却也快乐,一份贡献便是一份责任。愿我的家乡早日告别疫情,大家都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2019级本科三班的李缘同学

“我在社区内担任志愿者,在每个月的2、5、8号集会期间需要我们去做疫情防控安全的相关工作。我认为这个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可以提高防控疫情的效率,还可以提高村民的自觉性。我目前负责的事情是监督进入市场的人们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提高防控疫情的认知度,让本地人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现由于临近过年,人口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希望我的工作能为社会贡献一些力量,让疫情早些结束。”


2019级本科四班的张永浩同学

“在1月27日,我随同十堰市张湾区商务局防疫指挥部进行志愿服务,跟随当地防疫人员与各商场酒店主管人员告知疫情防控事宜,酒店属于大型聚集场所,是疫情期间应该重视的地点,所以这份工作意义非凡,提高安全意识,保护你我他,是大家的责任。”

 寒冬终将会过去,春暖花开总会到来,致敬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各界工作人员!致敬我院的优秀志愿者们!致敬所有为抗疫坚持的人们!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们期待,风雨后的春暖花开!

  

 2021年2月4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