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2/3/2 12:59:42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统筹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认真上好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我校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各学院统一学习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的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 思政大课”。

学习中,老师为大家解答新时代青年如何主动踏上前进的赛道、如何找准奔跑的方向、如何发起全力冲刺等问题引出本次学习的目的。对“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两个方面的解读揭示了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把握对党忠诚的高度和领航新的赶考之路的现实意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拥护“两个确立”,争做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自己的一棒。

“开学第一课” 活动的开展,激励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行为习惯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学习结束后,各学院学生积极发表学习感受,并围绕校园疫情防控、返校收心、安全教育、学党史、强信念、明方向,重安全、乐学习、向未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教育。同学们通过学习,回顾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对新学期进行了展望,在畅谈中分享寒假的经历与收获。

同学们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 的学习,明白作为当代青年要信念如磐、意志如刚、勇往直前,直面挫折,百折不挠,坚定信心。立志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