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11·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开幕
更新时间:2023/11/27 9:24:18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11·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开幕


  11月20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行“11·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开幕式。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等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呼吁全体师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是引导大家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四川南岛心理咨询研究所所长、西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向程教授,以倾听、理解、识别和干预为主题开始讲座,拉开了本次心理健康周的序幕。 

  向程教授讲座第一部分主要讲解新生代学生心理困惑的特点,通过临床个案为切入点,相关专业术语为支点进行内容扩充;讲座第二部分向程教授主要讲授学生心理辅导的要点、策略与方法,通过讲解具体干预策略为导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相关理论,深刻解答了各位老师平时与学生交流沟通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讲座结束后,向程教授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人员表示这次学习收获很大、体会很深,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由教学科研管理部、学生工作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及听语轩心理协会承办,以“享受健康运动,拥抱健康心灵”为主题。通过11·25心理健康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文化活动,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专业知识,加深了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加强了关爱他人的能力,让同学们从容面对人生挫折,在遭遇困难的路途中完善和超越自我,更好地理解“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他燃烧”的内涵精神并践行始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