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雷锋”刘光建来我院传递雷锋精神正能量
更新时间:2014/3/5 16:16:46
   3月5日,有着“活雷锋”之称的刘光建受我院学工部、团委的邀请走进了川音绵阳艺术学院,与我院学子分享了他“做好人,学雷锋”的故事。学院副院长余志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李长贵到场与刘光建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新区旗杆广场,院学生会干部亲手绘制的宣传展板向我们诠释着他们心目中的雷锋精神。刘光建和学工部团委老师一起走到展板前一一观看了展板。之后,他热情的拿出为同学们准备的图片展和资料供大家参观,并就传承的雷锋精神以及自己在途中遇到的人和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今年58岁的刘光建生于四川彭州市前方村,曾任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司务长。出乎意外的是,1998年他毅然辞职,托人印制大量有关宣传“雷锋精神”的图文资料,从此踏上了“宣传雷锋”之旅。这一走,就走过了十多个春夏截止目前,他已经绕中国走了一圈,走到哪儿就把“雷锋精神”宣传到哪儿。近15年来,刘光建吃住在车里,车厢里一块半米宽的木板是床,煮饭靠的是小煤气罐和煤气灶。他希望能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将自己的足迹再走一遍。
   从踏上宣传雷锋精神的长针之旅开始,刘光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生内涵,刘光建对同学们说:“雷锋精神绝不能丢!我们要努力弘扬社会正能量,要与腐败的社会风气做斗争,兢兢业业地干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对雷锋最好的缅怀和传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