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彝历大型新年篝火晚会顺利举行
彝族热情 熊熊燃烧
更新时间:2013/12/23 14:38:29
   2013年12月22日晚7点,由川音绵艺彝族协会的主办的首届彝历新年篝火晚会在我校旗杆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袁思伦、副院长黄开国 、余志强,党政办主任马泽民,学工部部长陈娜、绵阳日报记者田民霞应邀出席了本次晚会。
   彝族协会是我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所成立的一个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彝族,促进民族团结而成立的一个协会。彝族是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彝族年,像汉族的春节一样,是一年中最喜气,最令人向往的节日。
   彝历新年晚会在一段彝族的《民俗表演》下缓缓拉开帷幕,让其他民族同学更加了解彝族文化。黄开国副院长上台发表讲话:祝贺彝族新年快乐,在传播民族文化的同时,促进民族和谐交流。晚会上彝族同胞们为大家献上了,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和歌曲,《故乡的瓦板屋》、《山风一样自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使得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彝族代表们在晚会高潮时唱着《敬酒》歌,下台向领导和嘉宾敬酒,送上满满的祝福。各领导、老师亲切接受并祝贺彝族同胞新年快乐。一个个具有民族特色,色彩纷呈的节目,使整个晚会欢呼不断。
    节目结束后,由副院长袁思伦点然篝火,热情的彝族同学手把手地教大家跳舞,动人的彝族歌曲响彻校园,大家伴着热闹的歌曲,手牵着手跳起了彝族舞。不分民族,不分老师学生,不论陌生还是熟悉,此刻,大家手牵着手,心连着心,欢快的气氛感染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晚会随着篝火的燃烧慢慢步入尾声。晚会的举办,不仅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彝族的民族文化,也加深了各个民族同学之间的情谊,让我们能更好的传承和保护彝族文化。

黄开国副院长出席晚会并讲话

 

                                    晚会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