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0/1/29 10:50:54

 

微信图片_20200127002144.jpg


让我们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绵阳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现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增加,孩子及家长们的身体健康,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为科学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提出“十不、三问、一洗、一戴、一联系”的防控建议:

一、牢记“十不”

一不聚会、聚餐。尽量在家里用餐,取消各类聚会。
二不串门走访亲戚。不去亲戚家走访、拜年,不邀请亲戚来家里串门。
三不去闹市、景点。不去超市、商场、景点等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
四不宴请宾客。不组织团年宴,避免人群聚集活动。
五不吃野生动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活畜。
六不随地吐痰。讲文明、爱卫生,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捂住口鼻。
七不乱扔废弃口罩。使用过的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桶内,严禁随意丢弃。
八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接触。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接触,如有接触,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两周,必要时及时就诊。
九不拒绝卡口检查、体温检测。主动配合交通、卫生等部门设置的卡口检查、体温检测,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十不造谣传谣。及时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绵阳教体”微信公众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疫情防控信息及要求。

二、每日“三问”

一问自己或家人有无发热乏力。每天坚持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情况,了解自己或家人有无发热乏力等症状,如有异常及时就诊。
二问自己或家人有无与疫区人员或感染者接触。留意自己或家人是否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或感染者接触,如有接触,应密切关注身体情况,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两周,如有异常及时就诊。
三问自己或家人有无参加集会宴会。留意自己或家人有无参加集会宴会,如近期有外出参加集会宴会情况,应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就诊。

三、坚持“一洗”、“一戴”、“一联系”

“一洗”:正确掌握洗手方法,勤洗手,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眼、鼻、口等部位。
“一戴”:外出或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一联系”:要加强与学校老师的沟通联系,及时报告学生及家长身体状况,特别是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来绵人员的学生及家长,要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学校老师报告。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们和家长朋友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月26日


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

倡  议  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全国上下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勇担疫情防控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全力以赴、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二、坚定信心,坚决执行防控任务

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始终把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一切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立足于打赢更加艰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立足于打赢长期斗争的持久战、立足于打好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的遭遇战,绷紧思想之弦,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不折不扣地执行所在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坚决执行所在地、学校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三、正确引导,积极宣传防控知识

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不利于疫情防控和不实言行作斗争。积极引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师生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引导学生与辅导员、学院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利用假期时间多看书、多学习、多拓展;保持适当运动,增强自身体质,多抽出时间来陪伴父母家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假期离校不要提前返校,及时关注学校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四、文明生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

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引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师生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远离传染源,家中要常通风,加强个人防护,外出一律戴口罩,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如出现官方发布的感染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自觉做到不拜年、不赶集、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不到景区游玩,尽量减少外出。主动配合疫情走访排查和登记随访工作,主动监督和举报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向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全校各组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来源 |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

 

责编 | 谷金龙

编审 | 李   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