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管理规定

  • 2022-04-05
  • 8044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管理规定      为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制度规定,我校制定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管理办法》,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兵役,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支持…

了解更多

政策文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外出开展活动的规定

  • 2022-03-30
  • 8012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外出开展活动的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外出活动的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及学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良好形象和校园平安稳定。根据教育部及四川省教育厅有关学生管理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对学生外出开展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1.学校安排的正常教学活动需外出的,由负责老师按照教学科研管理部要求进行审批,学生工作部备…

了解更多

政策文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修订)

  • 2022-02-12
  • 8051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修订)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认真做好学校家庭经…

了解更多

政策文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优良学风寝室评选办法(修订)

  • 2022-01-26
  • 800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优良学风寝室评选办法(修订) 第一条  为加强我校的校风学风建设,创造一个有利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国家教育部2005年3月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优良学风寝室”的评选条件: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和国家利益,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全…

了解更多

政策文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修订)

  • 2021-12-14
  • 7998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修订) 第一条 为加强我校的校风学风建设,创造有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结合我校实际,特修订本办法。第二条 优良学风班的评选条件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和国家利益,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全班学生刻苦学习,团结互助,文明礼貌,形成人人积极进取…

了解更多

政策文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学生寝室安全“十不准”

  • 2021-11-17
  • 803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学生寝室安全“十不准”一、不准使用明火、存放使用违章电器、私拉乱接电线及变动电源设备等二、不准晚归、未归及校外租房三、不准在寝室内吸烟、喝酒、打架斗殴、打牌赌博四、不准存放使用管制刀具、毒品、易燃易爆物品或其它危险物品五、不准翻墙、越窗、向窗外抛掷物品六、不准长时间玩网络游戏七、不准擅自留宿外来人员。八、不准休息时间影响他人九、不准在寝室内从事经商活动、商业广告宣传和饲…

了解更多

政策文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学生养成教育学分管理办法(修订)

  • 2021-10-14
  • 8046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学生养成教育学分管理办法(修订)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15】14号),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生养成教育学分管理办法。    …

了解更多

政策文件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 2021-09-25
  • 11503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一批…

了解更多

政策文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班级建设管理规定(试行)

  • 2021-09-17
  • 7969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班级建设管理规定(试行)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班级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基层单位,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良好的班集体是促进学生个体社会化的重要环境,是促进学生个性全面和谐发展的重要条件,班集体是教育的重要手段。搞好班级建设,有助于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对学生德、智、体、美各方面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为切实加强班级管理工作,实现我校班级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根…

了解更多

政策文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学生早操、晨练管理规定(修订)

  • 2021-08-21
  • 8136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早操、晨练管理规定(修订) 为使学生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团队意识及纪律观念,促进校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及《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实施办法》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规定。第一条 早操、晨练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和德育的重要方式之一;是搞好日常工作、学习的第一环节。各…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