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应急预案管理规定

  • 2021-04-13
  • 7135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应急预案管理规定为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预防和减少校内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依法、及时、妥善处置学生突发事件,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确保学生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预案。一、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应急预案(一)预防办法1、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加强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2、加强教师的师德规范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3、加强对…

了解更多

学校制度 关于印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园环境与卫生管理办法》的通知

  • 2017-11-14
  • 6789

四川华怿教育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印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园环境与卫生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了解更多

学校制度 关于加强辅导员夜间值班的通知

  • 2017-11-14
  • 6714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教社政[2004]6号)及《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关于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的管理办法(试行)》(院学发 [2010] 15号)等文件精神,学工部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值班制度,现通知如下。     一、值班时间、地点及基本要求 …

了解更多

学校制度 八个一工作制度

  • 2017-11-06
  • 6750

各位辅导员:        根据袁校长在10月24日辅导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请做好以下“八个一”工作。同时,在开展工作时请做好过程记录和资料并存档,学生管理办公室将在每月末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当月考核中。 “八个一”工作制度: 1.辅导员平均每天找一名学生谈心 2.每周进行一次随堂听课 3.每周召开一次班委会 4.每…

了解更多

学校制度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2019两学年度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

  • 2017-10-25
  • 6442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2019两学年度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pdf…

了解更多

学校制度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

  • 2017-09-30
  • 7093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窗口,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份,尤其在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社会公德、自律意识和集体主义思想等素质教育方面,学生宿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管理,创建一个文明、和谐、卫生、整洁、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学生提供…

了解更多

学校制度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申诉处理规定(修订)

  • 2017-09-11
  • 689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学生校内申诉制度,保证学校处理行为的客观、公正,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修订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的申诉,是指学生对学校做出的涉及本人权益的处理决定不服,向学校提出意见和要求。 第三条  本规定适用于我校在籍接受学历教育…

了解更多

学校制度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籍管理办法(修订)

  • 2017-09-06
  • 8598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结合我校实施学分制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管理办法适用于本校正式注册的普通本、专科学生(以下简称学生)。 …

了解更多

学校制度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转学实施细则(试行)

  • 2017-09-06
  • 8228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转学工作,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等学校转学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 4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备案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7〕341号)等相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第一条  学生一般应当…

了解更多

学校制度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 2017-08-23
  • 7618

发文单位:教育部文  号:教育部令第41号发布日期:2017-2-4执行日期:2017-9-1《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已于2016年12月16日经教育部2016年第49次部长办公会议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公布,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教育部部长2017年2月4日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行为,维护普通高等学校正常的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