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助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17年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 2018-03-22
  • 3864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2017年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财政部 教育部【信息来源: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促进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近些年中央有关部门密集出台相关资助政策措施,已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一、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一)本专科生…

了解更多

学生奖助 关于印发《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 的通知

  • 2018-03-22
  • 3736

关于印发《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通知【信息来源: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浏览量: 3902|发布时间:2018-01-05】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黑龙江农垦总局教育局,中央部门所属各高等学校: 现将《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7年12…

了解更多

学生奖助 关于印发陈宝生同志《进一步加强 学生资助工作》一文的通知

  • 2018-03-22
  • 3862

关于印发陈宝生同志《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一文的通知教助中心〔2018〕25号【信息来源: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浏览量: 133|发布时间:2018-03-2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黑龙江农垦总局教育局,中央部门所属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中对学生资…

了解更多

学生奖助 《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 《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 2018-03-22
  • 3988

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 《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 《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川财教〔2007〕111号)各市(州)财政局、教育局,各普通高校,有关成人高校: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

了解更多

医疗保险 关于调整明确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的通知

  • 2018-03-22
  • 4542

学生奖助 国家学生资助政策问答

  • 2018-03-22
  • 5264

国家学生资助政策问答(2016)【信息来源: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问答(一)综合类1.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包括哪些内容?答:2007年5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决定从2007年秋季开学起全面贯彻落实新的资助政策。目前,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

了解更多

勤工助学 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 2018-03-22
  • 5993

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管理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工作,促进勤工助学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精神,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高等学校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学校)。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学生是指学校…

了解更多

助学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操作指引

  • 2018-03-22
  • 4323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操作指引(暂行)一、申请贷款条件    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学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三)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