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11·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开幕

  • 2023-11-27
  • 495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11·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开幕  11月20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行“11·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开幕式。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等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呼吁全体师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是引导大家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培…

了解更多

情绪与压力管理主题讲座

  • 2023-11-27
  • 493

情绪与压力管理主题讲座       2023年11月22日,我校邀请到了彭浩老师为辅导员及学生开展了一次关于情绪压力缓解的讲座。在这次讲座中,彭浩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用的技巧,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情绪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并提供了一系列有效的解决方案。       讲座现场,彭浩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师生们认识自…

了解更多

师生心连心·我与校领导面对面”系列主题活动

  • 2023-11-10
  • 916
blog

师生心连心·我与校领导面对面”系列主题活动2023年11月8日,我校两校区“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开展“师生心连心·我与校领导面对面”系列主题活动,绵阳校区由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主持召开;梓潼校区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主持召开。共计5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言。此次活动不设方向…

了解更多

2023秋季学期梓潼校区心理委员培训会

  • 2023-11-08
  • 542

2023秋季学期梓潼校区心理委员培训会为了让我校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月2日在梓潼校区教学楼A栋212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古乾英老师和彭朗老师组织进行了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会议主要讲解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并大致分为三个部分:1、心理健康知识概述…

了解更多

我校赴川医专考察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

  • 2023-10-26
  • 3706
blog

我校赴川医专考察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 2023年10月25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校团委副书记王振、卢俊民,一行三人,前往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应急教育示范基地考察学习,考察期间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院长吴学华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郭英辉、校团委陈佳艺及应急救…

了解更多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开展新进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

  • 2023-10-14
  • 764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新进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          2023年10月13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伟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四号会议室开展了新进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辅导员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国勇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全体新进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李伟老师从心理委员的培养、学生心理测评数据解读、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

了解更多

群策群力共创食品安全,互助互爱共建和谐校园

  • 2023-10-12
  • 4593
blog

群策群力共创食品安全,互助互爱共建和谐校园 10月9日、10月10日,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在绵阳校区、梓潼校区组织学生会膳食委员会就保障食品安全,提高后勤服务,落实干部监督责任开展学生工作会议。会议以交流分享为主要形式,膳食委员会成员对当下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提议。 张部长首先肯定了…

了解更多

学生工作部政治理论学习会(三)

  • 2023-10-09
  • 1691
blog

学生工作部政治理论学习会(三)10月8日,学生工作部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娜主持。会上,全体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习近平: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推进…

了解更多

学生工作部政治理论学习会(二)

  • 2023-09-20
  • 2426
blog

学生工作部政治理论学习会(二)9月18日,学生工作部在绵阳校区和梓潼校区同步召开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娜主持。会上,全体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校《章程》等内容,并部署相关…

了解更多

学生工作部政治理论学习会

  • 2023-09-11
  • 4807
blog

学生工作部政治理论学习会9月8日下午16:00,学生工作部在绵阳校区德艺书社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大汉主持。会上,张部长带领全体人员宣读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与精神、怀进鹏部长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产党为…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