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坊 【读书品文】 书评-人生教科书

  • 2018-04-08
  • 12494

【读书品文】 书评-人生教科书 书里提出的诸多理论很重要、很必要,但是却没有系统教育,是现在学校所不教的,也是家庭很难做到并很容易被忽视的。  教科书、工具书与正能量  首先,作为人生的“教科书”,本书是充溢着正能量的,剖析命运,阐述人生意义,无不是为激励人通过认识、把握和改变个体的生命,进而有利于家庭、社会、国家乃至世界。从这个角度而言,无论对作者所提出的观点认同与否,此书都是一部佳作…

了解更多

辅导员工作坊 【读书品文】 《别在二十几岁,就过完了你的一生》

  • 2018-04-08
  • 12534

【读书品文】 《别在二十几岁,就过完了你的一生》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慕颜书名:《别在二十几岁,就过完了你的一生》  作者:慕颜歌   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3   ISBN:978-7-5352-9959-8   定价:39.8元      【内容简介】   别把365天的精…

了解更多

辅导员工作坊 【读书品文】 让书香伴你一生:《书香似故人》

  • 2018-04-08
  • 12504

【读书品文】 让书香伴你一生:《书香似故人》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苏依拉 在当今物欲横流的时代,款款书香,带给人的是惬意,是心的安宁,更能让人在人生的迷途中保持淡定。  北京电视台的《书香北京》栏目,正是让你体会这种意趣的节目。通过邀请一些名家作客《书香北京》,畅…

了解更多

辅导员工作坊 【榜样力量】辅导员陈小花:在群花之中带着学生一起绽放

  • 2018-04-03
  • 12401

辅导员陈小花:在群花之中带着学生一起绽放导读“有一种力量叫初心,有一种努力叫坚守,有一种温暖叫陪你走过大学四年。”4月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向全国职业院校团干部和中等职业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我是陈小花,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株小花,身边的学生也是一株株的小花。我在群花之中,带着他们一起绽放,奋力进去,共圆我们的中国梦!…

了解更多

辅导员工作坊 【榜样力量】 扎根高原支教十余年的胡忠、谢晓君夫妇

  • 2018-03-26
  • 12995

【榜样力量】  扎根高原支教十余年的胡忠、谢晓君夫妇“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的颁奖辞雪域支教12年成都夫妇“感动中国”华西都市报  ■2000年,曾任职成都石室联中的胡忠到甘孜康定塔公乡西康福利学校支教  ■3年后,妻子谢晓君辞去公职,抱着3岁的女儿也来到这里,在更偏远的“木雅祖庆”学校任教  ■为了不让当地的孩子们伤心,胡忠夫妇在高原一留就是12年  &…

了解更多

辅导员工作坊 【榜样力量】 海岛上的职教守望者

  • 2018-03-26
  • 12470

【榜样力量】海岛上的职教守望者——记浙江省舟山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张赛芬来源:教育部  用期待的心态对待学生的每一点进步,用欣赏的目光关注学生的每一个闪光点,用宽容的心态对待学生的每一回过失,用喜悦的心情赞许学生的每一次成功……——题记1997年,张赛芬从定海一所农村学校调入舟山职业技术学校,任97级船电班班主任。此后,从2000级到2016级,她担任了12个班的班主任。  作为班主任,张赛芬一直追求…

了解更多

辅导员工作坊 【榜样力量】 黄大年

  • 2018-03-26
  • 12466

【榜样力量】  黄大年 感动是一种温暖的力量更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每一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之中,我们发现总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有着最为朴素的名字:老师!教书育人,三尺讲台记录着他们最平凡的生活;春去秋来,桃李天下讲述着他们不平凡的故事…… 2017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黄大年 颁奖词作别康河的水草归来做祖国的栋梁天妒英才你…

了解更多

辅导员工作坊 【榜样力量】 曲建武

  • 2018-03-26
  • 12577

【榜样力量】    曲建武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央宣传部29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曲建武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曲建武是大连海事大学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30多年来,他无论是在高校辅导员岗位,还是担任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职务,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立足本…

了解更多

辅导员工作坊 【小故事大智慧】轮回

  • 2018-03-26
  • 12039

【小故事大智慧】轮回100多年前的某天下午,在英国一个乡村的田野里,一位贫困的农民正在劳作。忽然,他听到远处传来了呼救的声音,原来,一名少年不幸落水了。农民不假思索,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救人。孩子得救了。后来,大家才知道,这个获救的孩子是一个贵族公子。几天后,老贵族亲自带着礼物登门感谢,农民却拒绝了这份厚礼。在他看来,当时救人只是出于自己的良心,自己并不能因为对方出身高贵就贪恋别人的财物。故事到这儿…

了解更多

辅导员工作坊 【小故事大智慧】兰 花

  • 2018-03-26
  • 12059

【小故事大智慧】兰  花一个老和尚养了一盆兰花,他对这盆淡雅的兰花呵护有加,经常为她浇水除草杀虫。兰花在老和尚的悉心照料下,长的十分健康,出落的清秀可人。有一次,老和尚要外出会友,便把这盆花托付给小和尚,请他帮忙照看。小和尚很是负责,像老和尚一样用心呵护兰花,兰花茁壮地成长着。一天,小和尚给兰花浇过水后放在窗台上,就出门办事了。不想天降暴雨,狂风把兰花打翻砸坏了。小和尚赶回来,…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