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

  • 2018-03-23
  • 10162

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2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2年10月26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胡锦涛2012年10月26日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发展精神卫生事业,规范精神卫生服务,维护精神障碍患者的合法权益,制定本法。   …

了解更多

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

  • 2018-03-23
  • 10300

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 口腔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消化系统的起端,主要由唇、颊、舌、腭、涎腺、牙和颌骨等所组成,具有咀嚼、吞咽、言语和感觉等功能,并维持着颌面部的正常形态。人的一生中有两副牙齿,一副是乳牙,有20颗,一副是恒牙,为28~32颗。很多因素可干扰口腔健康,妨碍其行使正常功能,使人的外貌形象和社会交往受到影响,此外,口腔疾病还可直接或间接影响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为了推动我国…

了解更多

全球洗手日

  • 2018-03-21
  • 10528

全球洗手日·   “全球洗手日”的诞生 ·   2008年,促进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发起“全球洗手日”活动倡议,号召全世界各国从2008年起,每年10月15日开展用肥皂洗手活动,“全球洗手日”由此诞生。 ·   “全球洗手日”的职责 ·   “全球洗手日”作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呼吁全世界重视“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

了解更多

流感如何预防?

  • 2018-03-21
  • 10352

流感如何预防?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主要预防措施包括:(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二)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三)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了解更多

关于开展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 2018-03-21
  • 10444

关于开展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16〕2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爱卫办、卫生计生委(卫生局)、住房城乡建设厅(住建委、市政委等)、体育局、工会、团委、妇联:   2016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登革…

了解更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