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六大延寿秘诀

  • 2018-03-23
  • 10486

古人的六大延寿秘诀一、相互捶背,解疲强身又防癌  捶背是古老而又立竿见影的健身方法,蒲松龄在《聊斋志异》梅女中记载:“既而握指细擂,如似团絮相触状,体畅而不可言;擂至腰,口目皆慵;至股,则沉沉睡去矣。”  背部有数十个重要穴位,捶背刺激穴位可反射性地刺激神经系统,尤其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平衡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其功能一是舒经活络,使血液通利,肌肉放松,有利于防治腰酸背痛及腰肌劳损;  二是促进血液循…

了解更多

身体活动益处多

  • 2018-03-23
  • 10372

身体活动益处多  研究表明,每周5-7天,每天累计3千步或30分钟以上快走等中等强度的活动,就足以产生保护健康的作用,经常参加体力活动有很多益处:  1、过早死亡的危险降低。  2、发生心脏病的风险降低,减少由于心脏病死亡的风险20%-35%。  3、发生中风的风险降低20%-30%。  4、发生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0%。  5、帮助预防和延缓高血压的发生和发展,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降低3mmHg…

了解更多

个人身体活动小提示

  • 2018-03-23
  • 10317

个人身体活动小提示1.体力付出是你健身的机会,既不是负担,也不要感到不便  请更积极地看待体力付出,其中蕴涵着你的健康,也体现着你对环境的珍视。  步行外出、打扫卫生都是你锻炼的机会,而非不便和负担,更不意味着低下的经济或社会地位。2.如果你平常活动很少,怎样开始锻炼  虽然表面上你很健康,但是一些隐藏的疾患可能在活动时伤害你,最好先做个体检,听听医生的建议,看看开始从那些活动做起更适合你。  个…

了解更多

(骨质疏松防治)健骨操

  • 2018-03-23
  • 10425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骨质疏松防治)健骨操骨骼构成人体的支架,骨骼强壮则彰显人生活力,科学合理运动能够促进骨钙吸收,骨骺生长,塑造完美骨骼系统,从而构建健康身体基石。健骨操基于骨骼生理生长特点,巧妙利用自身重力负荷,运动中实现重心在不同方向的移动,从而全方位的刺激骨骼良性生理反应;它也基于人体功能活动特点,实现上肢关节全范围活动和脊柱的支撑旋转功能,锻炼神经肌肉关节的协调配合能力,强健骨骼的同…

了解更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