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与健康 全球洗手日

  • 2018-03-21
  • 10528

全球洗手日·   “全球洗手日”的诞生 ·   2008年,促进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发起“全球洗手日”活动倡议,号召全世界各国从2008年起,每年10月15日开展用肥皂洗手活动,“全球洗手日”由此诞生。 ·   “全球洗手日”的职责 ·   “全球洗手日”作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呼吁全世界重视“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

了解更多

卫生与健康 流感如何预防?

  • 2018-03-21
  • 10352

流感如何预防?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主要预防措施包括:(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二)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三)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了解更多

卫生与健康 关于开展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 2018-03-21
  • 10444

关于开展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16〕2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爱卫办、卫生计生委(卫生局)、住房城乡建设厅(住建委、市政委等)、体育局、工会、团委、妇联:   2016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登革…

了解更多

睡眠与健康 睡眠与健康

  • 2018-03-21
  • 10609

睡眠与健康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健康意识和“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因此有关睡眠与健康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于2001年发起一项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并将每年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  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将世界睡眠日正式引入我国。据世界卫生组织对14个国家15个地区的25916名在基层医疗就诊…

了解更多

结核病防控 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

  • 2018-03-21
  • 10399

关于印发《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卫办疾控发〔2010〕13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教育局: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规定,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卫生部会同教育部制定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n…

了解更多

结核病防控 结核病细菌真可怕

  • 2018-03-21
  • 10355

结核病菌真可怕,教你如何“全副武装”预防结核病! 一直以来,结核病是全球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经过多年的斗争,它不但没有被消除,还不断向人们发起“挑战”,使患者及潜在患者的身心备受煎熬。那么导致结核病的细菌到底有多可怕?生活中如何预防结核病?导致结核病的细菌到底有多可怕?  结核病的病原菌叫做结核分枝杆菌(以下简称为结核菌),它的的杀伤力和生存能力都很强大。据央广网报道,这种细菌生长缓慢,增…

了解更多

睡眠与健康 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 2018-03-21
  • 10475

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1.早饭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  晚饭吃饱要影响睡眠,睡前尽量少喝水,否则小便多会影响睡眠。茶、咖啡是兴奋剂和利尿剂,睡前不宜饮用,热水泡脚有利于睡眠。  2.定时睡觉  科学家认为生物体内有时钟,称生物钟,这是生物为了生存而产生的进化适应,是生物节奏现象。如果长期不按时作息,就干扰了睡眠生物钟,这时常常会引起失眠,容易导致神经衰弱。  3.睡眠的姿势  “立如松、坐如钟、…

了解更多

艾滋病防控 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 “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通知

  • 2018-03-21
  • 10564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办发〔2017〕8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国务院办公厅                           2017年1月19日 中国…

了解更多

艾滋病防控 预防艾滋病,责无旁贷

  • 2018-03-21
  • 10543

预防艾滋病,责无旁贷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已成为全球性的危机。别以为艾滋病跟你无关,了解艾滋病知识,关爱艾滋病不幸者,消除歧视,携手远离艾滋病,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责无旁贷。艾滋病患者分两类    目前,人们将艾滋病患者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无辜的受害者”,如输入带有艾滋病病毒血液和血制品的患者;接触了被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使用过的电动剃须刀、针头、牙刷…

了解更多